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15家银行与浦东新区企业签订1080亿银团授信协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3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3月31日电(记者季明)15家银行31日与上海浦东新区区内企业签订了总额达1080亿元的银团授信协议,这是浦东开发开放19年来金额最大的一次集中授信活动。

    当日签约的15家银行是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上海银行、上海农村商业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民生银行、广东发展银行和深圳发展银行。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浦东新区区长李逸平说,此次集中授信活动是在新形势下,转变政府职能、树立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的创新之举,旨在帮助区内企业在金融危机的大环境下平稳发展,渡过难关,促进金融支持经济发展。

    据介绍,在1080亿元的授信总额中,将对浦东新区轨道交通、世博配套工程、经济适用房、人才公寓、重大工程配套商品房等重大项目授信610亿元,对商贸、现代物流、航运服务业、信息服务业、微电子、生物医药、汽车、新材料等重点产业授信370亿元,同时对商贸、物流、科技型中小企业授信100亿元。

    根据授信协议,目前已有阿尔卡特、中芯国际、东方希望、赢众生物科技、公利医院等8家企业分别与相关银行签订了总额78亿元的贷款合同;浦东新区下一步还将研究制定一系列的产业扶持政策,使授信落到实处。

    今年是浦东新区迎接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关键一年,浦东新区的城建企业表示,通过此次集中授信活动,能够锁定在各银行本年度可使用的资金额度,大大降低了信贷政策变化可能带来的融资风险,从而确保各项世博配套工程顺利推进。

    上海张江集团此次获得了中国进出口银行50亿元长期优惠利率贷款额度。张江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刘小龙说,通过集中授信,既解决了张江高科技园区内企业资金短缺的燃眉之急,又相应降低了资金成本。历史上张江集团获得的授信总额为288亿元,预计到今年底,这个数字将增加到409亿元。

    上海银监局局长阎庆民说,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非常时期要有非常之策。银行贷款要实现“早投、快投”;企业要确保控制贷款项目的经营风险;政府方面要进一步完善金融环境。

 
 
 相关链接
· 上海市浦东新区三年内将率先形成城乡一体化格局
· 上海浦东:民生实事工程的目标精确到“个位数”
· 上海浦东再“砍”每年约2000万元行政事业性收费
· 上海浦东:6招应对金融危机 做“率先中的率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