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长三角教育交流合作向行政决策层面、制度化转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3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3月31日电(记者凌军辉、刘巍巍)长三角教育联动发展研讨会31日在南京举行。来自江苏、上海、浙江三地的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在会上共同签订“关于建立长三角地区教育协作发展会商机制协议书”,标志着长三角教育的交流与合作已由民间层面、非常规状态向行政决策层面、制度化状态转变。

    根据协议书,上海、浙江、江苏教育行政部门将明确各自的协调与办事机构,于每年3月轮流举办长三角教育协作发展论坛与研讨会,研究协商长三角地区教育改革与发展、合作与交流中的重大问题。同时,积极倡导长三角地区各级教育部门与各级各类学校的合作与交流,加强区域协作,共谋教育发展,共同提高长三角教育发展水平,为我国区域教育协作发展探索经验。

    江苏省教育厅厅长沈健在研讨会上倡议,长江三角洲地区作为我国综合实力最强、增长潜力最大的区域,当前必须积极地推进教育事业的发展,让教育事业的发展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大潮,加强交流、深化合作、联动发展,为进一步推动长三角地区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持。

    在此次会议上,来自苏、浙、沪三地的与会代表共同提出了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与终身教育等领域全方位的合作项目与意向,共同确立长三角地区率先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的目标,并呼吁教育部在苏浙沪三地设立和建设“长三角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

    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袁自煌在会上表示,苏浙沪三地教育部门此前联合进行的长三角区域联动发展战略研究,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推动长三角教育区域协作和发展提供有力理论支持。教育部相关部门将加强与长三角教育行政部门的沟通与合作,加强政策研究,为长三角教育区域合作提供政策支持。

 
 
 相关链接
· 长三角合作以保民生、促增长为主旨向深水区挺进
· 推动资源整合和互动 长三角打造区域性会展品牌
· 长三角有望将逐步实现医保"异地就医、联网结算"
· 长三角地区快递服务发展规划(2009—2013年)解读
· 长三角地区将制定一系列政策推动快递业快速发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