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长江三峡两坝间38公里水域待闸锚地4月1日启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宜昌4月1日电(梅竞艳、刘敏)长江三峡大坝--葛洲坝两坝间38公里水域临时待闸锚地4月1日正式启用,预计该水域通航矛盾将会得到有效缓解。

    据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介绍,三峡—葛洲坝两坝间原来设置有平善坝锚地,该锚地是通过三峡船闸、葛洲坝船闸的上下行船舶主要靠泊点之一。《长江三峡大坝-葛洲坝水域船舶分道航行规则》出台实施后,按照靠右航行的规则,下行船舶靠泊此锚地会导致船舶交汇等弊端,不利于水域安全管理。

    为此,长江三峡通航管理部门在广泛征求平善坝锚地运行部门和相关管理部门及部分航运专家意见的基础上,决定设置小平善坝临时待闸锚地和船舶临时停泊区,以改善下行船舶锚泊困难的局面。

    小平善坝临时待闸锚地位于长江右岸青龙滩至水马沱,长江上游航道里程17.5公里至18.4公里;待闸船舶临时停泊区位于长江右岸上游航道里程15.7公里至16.3公里的位置。新增的临时待闸锚地和停泊区于4月1日启用,为下行通过三峡船闸的船舶靠泊作业提供了极大方便。

 
 
 相关链接
· 重庆主城区对口支援三峡库区两年引进资金10亿元
· 三峡办副主任卢纯解读三峡工程后续工作规划
· 三峡地下电站金属结构安装进展顺利
· 三峡工程完成动态投资1815亿元 将展开后续工作
· 三峡库区白鹤梁水下博物馆保护工程进展顺利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