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图片新闻
 
中国产生首批战斗机女飞行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02日   来源:新华社

    3月29日,接受飞行技术首考的女飞行学员陶佳莉在检查飞机状况。4月2日,在结束了44个月的院校培训后,中国空军首批16名战斗机女飞行员被授予空军中尉军衔,获得象征飞行员身份的飞行员证书和飞行等级证章。她们当中,最大的24岁,最小的21岁,来自空军2005年招收的第8批女飞行学员。 空军有关方面负责人介绍,首批战斗机女飞行员将很快转入国庆阅兵训练,首次代表空军女飞行员驾驶歼击机参加空中受阅。 新华社发(谭超摄)

     3月30日,女飞行学员在进行滚轮考试。每名女飞行学员都要用70秒钟时间完成左右各旋转20圈才能通过滚轮考试。新华社发(谭超摄)

    3月29日,女飞行学员余旭(左)完成飞行技术考核后,与教官一同返回。 新华社发(谭超摄)

    4月2日,空军第三飞行学院领导为首批战斗机女飞行员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新华社发(谭超摄)

 
 
 相关链接
· 胡锦涛签通令给成都军区飞行员邱光华追记一等功
· 中国“靓丽女飞行员”梦圆珠海航展
· 6名航天员全部出自“飞行员摇篮”空军航空大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