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为东盟展品开设"绿色通道"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0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宁4月2日电(记者王勉 王志伟)中国检验检疫、海关部门将为参加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东盟各国展品通关提供系列便利措施。这是记者从4月2日召开的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高官会议上了解到的信息。

    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于10月20日到24日在永久举办地中国广西南宁举办。在检验检疫方面,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继续为东盟各国部分进入中国境内参展动植物及其产品的检疫审批提供便利;取消对预包装食品、化妆品标签的预审核;对需要进行销售,而未获得“3C”强制性安全认证的展品采取优惠便利政策;在主要入境口岸实行电子检验检疫,提高通关速度;简化工作程序,实行“关检”联合通关作业;开通专用网站,提供有效便捷的信息化服务等。

    海关方面,中国海关部门对展品实行口岸转关、展出地集中验放的快速通关模式;设置专用通道,24小时预约通关;实行海关、检验检疫“一站式”通关作业模式;对留购展品实行展前具保、展后结算制;实行陆路边境口岸直通车监管制度;实行跨部门、跨关区通关应急处置机制;建立信息共享、协作联动、促进口岸便捷通关的合作机制等。

    据介绍,除了便利的展品通关措施之外,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展期内销售的合理数量的进口展览品(国家禁止进口商品、濒危动植物及其产品和规定不予以减免税的20种商品及汽车除外)免征进口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和消费税照章征收。

    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展览规模由上届的3300个展位扩大为4000个展位。老挝、印尼、马来西亚、缅甸、泰国和越南等6个国家将在本届博览会期间包馆展示本国优势产品。  

 
 
 相关链接
· 应对金融危机 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公布四举措
· 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举办时间和重点主题确定
· 中国—东盟博览会投资合作登上新高峰
· 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商品贸易成交再创新高
· 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胜利闭幕 取得丰硕成果
· 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初定2009年10月20日举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