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新疆准东南露天煤矿开建 将成我国特大露天煤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0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4月2日电(记者 李晓玲)特变电工天池能源公司南露天煤矿1日开工建设,这是继2006年神华五彩湾露天煤矿开工之后,新疆准东煤电煤化工产业带又一开工建设的大型项目。

    据介绍,特变电工天池能源公司南露天煤矿槽探剥离工程的投资为1.8亿元,初步规划2020年达到年开采3000万吨的能力,实现综合收入50亿元,增加就业岗位近千人。届时,南露天煤矿将成为我国特大型露天煤矿。

    特变电工天池能源公司南露天煤矿位于新疆准东煤田大井矿区西部,矿区总面积224平方公里,已探明储量158亿吨,规划规模为3000万吨/年,一期规模为1000万吨/年,煤层平均厚51米,可采储量约为40亿吨,已列入新疆煤炭工业“十一五”发展规划。

    准东地区是新疆煤炭资源蕴藏最为丰富的地区,煤炭预计储量为3900亿吨,初步探明储量为503亿吨。作为新疆发展煤电煤化工产业的主要基地,2006年以来,准东地区吸引了中国神华集团公司、山东新汶矿业集团、山东鲁能集团等20多家国内煤炭资本巨头进驻。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说,作为准东煤电煤化工产业带建设的重大项目,特变电工这一项目除了为特变电工新能源和新材料等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提供资源保障外,还将为新疆的“新煤外调”“新电东送”提供优质、高效、低成本的煤炭资源保障。

 
 
 相关链接
· 我国最大露天煤矿在内蒙古建成投产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