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贵州聘执业医师充实乡镇卫生院化解农民"看病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0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贵阳4月2日电(记者 王丽)为有效解决边远贫困地区乡镇卫生院医护人员匮乏,难解农民群众“看病难”的现状,贵州省开始试点招聘职业医师到乡镇卫生院工作,充实农村卫生人才队伍,提高服务能力。

    贵州省卫生厅4月2日发布了“招聘职业医师到乡镇卫生院工作项目方案”,从2009年起,将用5年时间开展乡镇卫生院招聘试点工作,为无执业医师的贫困地区乡镇卫生院招聘一批执业医师,努力实现每个乡镇卫生院都有执业医师。

    贵州省招聘的执业医师将充实到贫困县(市、区)无执业医师的乡镇卫生院工作5年,开展注册执业范围内的临床、公共卫生、中医、口腔、中西医工作,承担农村常见病、多发病的防治以及其他公共卫生服务。贵州省规定,开展试点的乡镇卫生院必须是贫困县或经济发展落后地区卫生院,且有编制空缺。拟招聘的执业医师除须具备执业医师资格外,年龄须在40周岁以下。

    据了解,这项工程中央财政将设立项目专项资金,5年内,按每名受聘医师每年2万元的标准给予补助。项目将采取自愿报名方式,并通过笔试、面试考核及体检,择优确定招聘人选。招聘人员工资按每人每月1500元,全年1.8万元由县卫生局逐月发放。招聘的执业医师在工作两年内,将优先安排到上级医疗卫生机构进修或培训一次。

 
 
 相关链接
· 闫希军:医师执业管理制度不合理加剧“看病难”
· 李小鹰代表:培养大量全科医生 真正缓解看病难
· 贵州今年再建4000所村卫生室缓解群众看病难
· 湖南采取八项举措积极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
· 青海城市医疗救助成效明显 缓解群众看病难问题
· 甘肃加快中医药发展 有效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