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国海事卫星业务范围从海上陆地延伸到航空领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0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3日电(记者 冯晓芳、刘菊花)记者3日从中国交通通信中心了解到,我国海事卫星业务范围目前已从海上、陆地延伸到航空领域,从而使海事卫星具备了海陆空通信综合联动应急能力,这也意味着航空语音和宽带业务在我国即将启动。

    中国交通通信中心是目前被授权经营和管理中国境内海事卫星业务的唯一运营商。据中国交通通信中心主任杨洪义介绍,筹备期结束后用户可将移动办公室搬到飞行途中。也就是说,用户使用自己的普通手机和笔记本电脑,便可在飞机上打电话和上网。

    据杨洪义介绍,海事卫星陆地宽带业务在我国投入使用以来,经历了特殊自然条件等应用考验。应媒体用户需求,将提供可保障视频直播的流媒体业务,速率可达384K+bps,最高可达450Kbps。此外,为了给部分用户降低成本,还将推出172Kbps数据业务。此两项业务将在今年6月推出。

 
 
 相关链接
· 中国交通通信中心:海事卫星宽带业务将全球覆盖
· 交通通信中心提供海事卫星电话总量已经近两千台
· 海事卫星为汶川地震抢险救灾提供通信保障
· 专访:海事卫星完全有能力做好救灾通信保障工作
· 国际海事卫星组织为中国震区增2倍卫星信道资源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