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第25次南极考察队暨雪龙船结束访问 离开台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0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高雄4月4日电(记者刘奕湛 张勇)4月4日上午,第25次南极考察队暨雪龙船结束对高雄的访问,离开台湾。

    第25次南极考察队暨雪龙船访问台湾是海峡两岸极地考察与科学交流合作良好的开始,受到海峡两岸的高度重视。

    雪龙船停靠高雄期间,台湾邀请方举行了热烈的欢迎仪式。4月2日、3日两天,雪龙船向台湾公众开放,两千多名学生和社会各界人士上船参观,先进的船舶、科学考察装备和考察成果引起了参观者浓厚的兴趣。4月3日,考察队代表赴台湾海洋生物博物馆进行学术交流,介绍了大陆开展南极考察历史、取得的研究成果和昆仑站建设进展等情况,探讨了两岸开展极地交流合作的有关内容。台湾众多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大量的报道,南极考察、雪龙船、昆仑站和两岸极地考察研究合作等成为媒体关心的热门话题。

    4月4日上午10点,在按计划完成各项访问活动后,雪龙船离开高雄港。

    第25次南极考察队是受台湾海洋生物博物馆、东华大学和正修科技大学联合邀请,在圆满完成南极考察任务返航途中停靠高雄港并开展上述交流活动的。

 
 
 相关链接
· 胡锦涛:望南极考察工作者为和平利用南极作新贡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