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西南宁市卫生监督部门严打“工地社区黑诊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0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宁4月4日电(记者 张周来)广西南宁市卫生监督所最近几天连续对“工地社区诊所”进行突击检查,取缔了5家无证行医的“黑诊所”。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发现,这些开设在建筑工地周边的“工地社区诊所”,都没有卫生行政部门核发的相关证照,诊疗环境恶劣、医疗设施简陋、执业人员没有行医资质。

    南宁市卫生监督所医监科科长黄均海介绍,这些“工地黑诊所”存在的主要原因是工地附近就医不便,而不少农民工还没有充分认识到非法行医的危害,认为看病“方便”“便宜”“服务好”,而成为“工地黑诊所”赖以存在的“财源”。

    黄均海说,经过几年的集中打击,市区的非法行医现象已经得到有效整治,但随着城市建设的提速,城郊接合部建筑工地增多,“专吃”农民工的“工地黑诊所”也应运而生。这表明卫生监督部门打击非法行医工作也需要转移和延伸。

    为此,南宁市卫生监督所专门发出2009年第1号就医警示:到诊所就诊时一定要看清楚该诊所是否持有卫生行政部门核发的有效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若发现有“黑诊所”,可及时向卫生监督机构举报。

 
 
 相关链接
· 水产畜牧业成广西农业首个超千亿元产业
· 广西将出台措施加大对企业上市的资金扶持力度
· 广西公布128家手足口病救治定点医院 加强监测
· 广西4月起进入汛期 各地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 湖南衡阳与广西桂林“千车万人”互游促旅游消费
· 广西部署手足口病防控 已落实128家医院定点收治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