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宁夏坚决杜绝"活人栽死树"现象 提高造林成活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0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银川4月5日电(记者姜雪城)今年植树季节,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部门没有下达年度人工造林任务计划,规定凡是当年栽种的树木,只要成活率超过85%,全部认可并兑付造林补贴资金。

    宁夏多年来造林成活率、保存率低下。林业专家分析,其根本原因是把树栽植在没有水或浇不上水的地区,或者顾栽不顾管,致使“只见植树不见绿色”的不正常现象长期存在。

    为杜绝“活人栽死树”现象,提高造林成活率,宁夏林业局规定:今年所有人工造林地段重点选择在城乡交通要道、沿黄河两岸及各流域沿岸、农田水渠、排水沟等有水和能浇上水的地方。对没有水或浇不上水的地区,可以先采取围栏封育的方法,自然修复,待有条件时再安排栽树。否则损失由各市县林业部门或当事人自行承担。

    为使各项规定真正落到实处,要求各地年度造林完成后,先组织进行自查验收,自治区林业局核查领导小组按照标准核查,验收成活率在85%以上的面积,当年全部兑现补助资金;成活率在75%以上的面积,兑现一半造林补助资金,待第二年经补植达标后,再兑现剩余部分补助资金。

 
 
 相关链接
· 2009年重庆将造林570万亩 实现长江两岸全面绿化
· 云南省召开造林绿化和森林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 江苏省要求进一步做好造林绿化和森林防火工作
· 辽宁省政府召开会议部署造林绿化和森林防火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