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甘肃:严格闲置土地征缴增值地价促进消化处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0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兰州4月7日电(记者连振祥) 为切实推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甘肃省近日确定,将对已出让尚未开发或开发投资比例不足的土地,按出让或划拨土地价款的20%征收土地闲置费。

    甘肃省政府近日发出《关于切实推进节约集约利用土地的通知》,要求各地在土地利用上控制增量,挖掘存量,积极消化闲置土地。

    甘肃规定,对出让合同生效或建设用地批准书颁发后满1年未动工建设的,或已开发建设面积不足总面积1/3的,或已投资不足总投资额25%且未经批准终止开发的建设用地,按出让或划拨土地价款的20%征收土地闲置费,并责令其限期开发建设。对取得土地使用权后已闲置2年以上的,要依法予以收回。对停产2年以上,难以继续生产或转产企业的用地,要按照出让合同的约定依法收回土地使用权,重新安排使用。对闲置土地特别是闲置房地产用地要按规定征缴增值地价。

    甘肃省政府要求各地根据当地闲置土地的具体情况,尽快出台具体的闲置土地调查、认定、处置办法,切实推动闲置土地处置工作。 

 
 
 相关链接
· 国土资源部编制2009年全国土地利用计划(草案)
· 政策解读:土地利用分区与差别化的土地利用政策
· 采取四方面措施提高土地利用效率 推进节约集约用地
· 发现违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行为可向国土资源部门反映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