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湖北省武汉新港“江海直达航线”开始正式运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0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4月7日电(记者戴劲松)满载冠捷显示器的集装箱先经武汉东西湖保税物流区,然后在阳逻港“登”上货轮,历经48小时行程于6日凌晨抵达上海洋山港,随即转乘远洋干线船舶出口海外。业内人士称,这是湖北省“区港联动”快速通关模式下的第一个国际物流实例,同时也标志着武汉新港“江海直达航线”开始正式运营。

    所谓“区港联动”即在东西湖保税物流区的货物通过检验后,直接通过阳逻港,一次报关、一次查验、一次放行,简化了中间程序。武汉新港“江海直达航线”为阳逻港至上海洋山港一站直达模式,在此模式下由武汉出口的集装箱货物可以无缝对接远洋干线船舶。

    据介绍,以往湖北省企业出口需将货物运至上海等地,办理退税等事项最少需半个,现在按东西湖保税物流区联动阳逻港办理,企业将大大减少国际物流综合费用,并省时10天以上。

    自今年2月下旬以来,上海集海公司、武汉长海公司先后尝试开通“武汉阳逻港——上海洋山港”航线,下水航行约48小时,上水航行约78小时。试运营期间,长江上游重庆、四川等地集装箱运至阳逻中转数明显增加。湖北省委财经办副主任赵凌云认为,“江海直达航线”的开通,将使武汉新港逐步成为中西部地区走向海外的国际港。

 
 
 相关链接
· 天津港投资77亿完善港口功能 建设十大重点项目
· 铁道部继续加大向西北和港口地区的装车组织力度
· 交通运输部:中日续签互派港口管理研修生协议
· 大连港口实现电脑监控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