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甘肃办多层次"中医学习经典 西医学习中医"培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0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兰州4月8日电(记者王艳明)为了提高医护人员中医药理论素养,增强运用中医药防治疾病的业务技能,甘肃省举办“西医学习中医”培训班。

    记者从甘肃省卫生厅了解到,从本月开始,来自甘肃省各医疗机构的100名学员开始全脱产在甘肃省中医院、甘肃中医学院接受为期6个月的培训,培训班聘请甘肃省中医药界高年资、高水平的中医药、中西医结合专家授课。

    20世纪60年代至80年代,甘肃省先后举办了几期西医离职学习中医班,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中西医结合人才。后来,由于种种原因,西医离职学习中医班停办了20多年。此次培训班的开班,得到了甘肃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希望通过西医学习中医活动,努力建设一支中西医结合的高素质医疗人员队伍,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

    记者从甘肃省卫生厅了解到,今年年内,甘肃省卫生厅要举办三期省级培训班,其中两期为全省西医学习中医培训班,一期为中医学习经典培训班。与此同时,各市、州卫生局年内也要依托当地卫校和中医医疗机构举办多层次的“中医学习经典,西医学习中医”培训班。

    甘肃省希望通过这一活动,强化中医人员对中医经典的掌握,激发广大西医人员学习、运用中医药知识的积极性、主动性,普及中医药知识,促进中西医结合,加快中医药人才培养,推动中医药事业快速发展。

 
 
 相关链接
· 北京:2010年社区医护人员全部持证上岗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