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贵州省委书记石宗源会见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0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贵阳4月8日电(记者王丽)贵州省委书记石宗源8日傍晚在贵阳市会见了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和夫人及随行的访问团成员。

    石宗源说,四年前的4月,连战先生率国民党访问团来到大陆,与中共中央胡锦涛总书记会谈,发布了“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国共两党共同迈出了正视现实、开创未来的历史性一步,在两岸关系发展的史册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石宗源说,过去一年来,两岸关系迎来难得的历史机遇,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突破。胡总书记和连主席所达成的“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正一步步地变为现实,两岸关系的前景一定会更加美好。

    据了解,作为西部内陆省份,贵州与台湾开展了一些经贸文化交流。目前贵州共引进台商投资项目215个,总投资金额3.15亿美元。

    石宗源说,今后贵州将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这一主题,切实落实好各项惠台措施,多做对促进两岸合作有利、对增进台湾同胞福祉有利的事。开展“黔台广泛合作,山海紧密相连”系列活动,如以“贵州文化走向台湾”活动为主题,每年组织“多彩贵州风”到台湾各地演出,还准备在农业、经贸、科技教育等领域加强与台湾的合作。

    连战说,2005年,我在离开大陆近60年以后,首次访问大陆,并和胡锦涛总书记共同达成两岸和平发展五点愿景,开启了两岸和平发展的总方向。这几年大家努力落实,举办了4次论坛,达成将近50项政策,这是无形的巨大力量。现在两岸已经实现“三通”,大陆观光客不断到台湾旅游,今后两岸关系还会更密切。

    “贵州是一个文化之州、生态之州、舞蹈之州、美酒之州。”连战说,贵州有多元的文化和很好的生态,希望今后双方能在更多领域建立互惠、互利、合作、双赢关系。

 
 
 相关链接
· 连战一行出席己丑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活动
· 连战向地震灾区捐赠1万件羽绒服和250万元人民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