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河南安排援建四川灾区项目295个 总投资27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0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郑州4月9日电(李亚楠)河南援建四川灾区项目实施过程中,速度与质量并重,截至目前,河南已安排援建项目共295个,总投资27.6亿元,占三年援建任务量的90%以上。

    今年3月29日,河南省对口援建江油第二批共103个项目正式全面实施,总投资16.3亿元,加上第一批192个总投资11.3亿元的项目,截至目前,河南已安排援建项目共295个,总投资27.6亿元,占三年援建任务量的90%以上,第一批项目将于今年9月底之前基本建成,第二批项目将于明年5.12地震两周年之前全部建成投用。

    为了加快项目进度,河南省优化调整援建模式。据河南省援建前线指挥部指挥长张国晖介绍,第一批援建项目主要采取“交支票”的方式进行,即由江油市政府或相关部门作为项目业主负责具体实施,河南省在项目确定、施工图审查、建设监管、项目竣工验收及财务决算等重要环节把关确认,这种模式充分调动了江油市的各方力量。但由于江油市的技术、人力稍显不足,工程进度难以保证。

    针对这种状况,河南省调整援建模式,对第二批86个投资较小的项目仍采用“交支票”方式,对17个重点工程则采取“交钥匙”方式,由河南省相关厅局作为建设主体负责工程施工的全过程,江油市负责征地拆迁、前期手续审批并参与监督,这样就有效地弥补了江油方面力量的不足,保证了援建工程的进度。

    张国晖说,有了科学有效的援建模式,再加上各级、各部门的全力以赴,明年汶川地震两周年时基本完成三年恢复重建的任务是完全可能的。

 
 
 相关链接
· 江苏省节后拟定第三批援建四川地震灾区项目89个
· 河南省援建四川地震灾区再办6件实事启动8个项目
· 浙提前完成援建四川灾区5万多套过渡安置房任务
· 湖北提前三天超额完成援建四川灾区活动板房任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