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河南郑州启动“交通治理年”活动严查公务车违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0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郑州4月9日电(记者程红根)郑州市日前启动为期10个月的“交通治理年”活动,其中悬挂“豫O”“豫AG”“豫AAA”等车牌的“特权车”交通违法行为成为严查的重点。

    这次专项治理的公务车,主要是指车牌号带“豫O”“豫AG”“豫AAA”等车辆。挂这些号牌的一些公务车,长期在街头上违法行驶、乱停乱放,不仅给交通带来影响,而且给政府部门的形象抹黑。

    郑州明确规定,将交通违法与文明单位评比挂钩。各单位的公务车违法一次,要黄牌警告,并向全市通报,纳入文明单位的年终考核;若公务车每月有2次以上交通违法行为,撤销其单位的市级文明单位称号,取消其参评省级文明单位资格。

    郑州市“交通治理年”活动中,交警和各有关部门还将加大对行人、非机动车、机动车、军警车辆、公务车、公交车、出租车、长途客车、校车、机动三轮车、电瓶观光车等车辆的交通违法的查处力度。

 
 
 相关链接
· 郑州将发放30亿旅游优惠券 景区最低5折
· 郑州铁路局增加运力应对清明节客流高峰
· 南航在郑州增加华东、西南方向航班量
· 王全书委员:尽快在郑州建设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
· 郑州今年迎来首场降雪
· 郑州铁路局春运时间将延长5天 助农民工温暖出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