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人民银行副行长马德伦:要始终严厉打击假币犯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0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9日电(记者姚均芳、王宇)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马德伦日前表示,要始终严厉打击假币犯罪,全方位做好反假工作。

    全国货币金银工作会议日前在武汉召开。马德伦在会议上指出,人民银行和商业银行要积极配合公安部门坚决打击假币犯罪活动,及时上报、分析假币信息。各商业银行要强化社会责任意识,向社会承诺不流出假币。要不断提升人民币反伪技术,主动配合有关部门提升机具反伪技术。要高度重视舆论引导,做好反假货币工作的宣传与引导,有效打击和防止假币犯罪。

    马德伦要求,要高度重视货币发行和现金服务工作。现金供应不仅要满足经济发展的需要,而且要满足人民群众对现金的需求。要明确货币发行和现金服务工作的目标。现金供应不仅要在总量上满足经济发展的需求,还要保证券别结构合理,保证流通中人民币的整洁度,要让群众真正用上放心钱。同时,还要千方百计便利客户。要提升货币供应工作的科学性,做好现金发行预测工作。要密切关注宏观经济的变化对现金供应的影响,关注政策变化对居民持现行为的影响,关注人民币流通范围的扩大对现金供应的影响。

 
 
 相关链接
· 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假币犯罪"09行动"获阶段性战果
· 警惕制售假币犯罪新手法
· 警方提醒公众警惕制售假币犯罪新手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