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南车浦镇公司累计交付新造铁路客车921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1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10日电(王绍礼、齐中熙)记者10日从中国南车公司获悉,从去年四季度开始,中国南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日产水平从6辆到8辆到目前的10辆,目前已累计交付新造铁路客车921辆。

    南车浦镇公司是中国南车两大新造铁路客车制造公司之一,该公司紧紧抓住铁路拉动内需的重大机遇,抢抓市场,变危为机,在铁道部2008年四季度以来的三次客车招标中,共中标1588辆25G型客车。

    面对宝贵的市场订单,南车浦镇公司调动一切力量,确保新造车按期交付。公司通过召开专题动员大会,把市场和用户的需求作为第一需求,把按期交付新造客车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提出克服一切困难,挑战极限,向市场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公司把打破传统生产模式、全面推行精益生产,作为保证繁重任务完成的最重要的工具和科学手段。客车车间率先在组装工序开展节拍式生产,并进行管理变革,将过去以班组为生产单位改为以工位为生产单位,段长、工长改为工区长和工位长,通过公开选拔竞争上岗。通过生产单元的整合,资源浪费现象大幅降低,生产效率大幅提升,客车生产周期比过去缩短三分之一。

 
 
 相关链接
· 中国南车与南京市政府在北京签署项目合作协议
· 中国南车研制世界最大功率交流传动电力机车纪实
· 中国南车建立与高校战略联盟 筑高企业研发平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