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福建省农村现代远程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已基本完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福州4月12日电(记者 康淼、孟昭丽)记者从福建省教育厅了解到,福建省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系统开通仪式日前举行,这标志着福建省农村现代远程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已基本完成。

    据介绍,今后,农村只需安装一个机顶盒,即可通过电视点播远程教育系统上的各项教育培训课件。农民朋友只要通过电视就可以学习致富技术,了解市场信息。今后还将进一步延续到3G手机上,通过手机点播。

    目前,福建省已建成乡镇(街道)远程教育接收站1103个、行政村接收点13342个、计划外站点3443个。今年上半年,福建省将全面完成剩下海岛、偏远山村的终端接收站点建设,实现远程教育网络全覆盖。

 
 
 相关链接
· 辽宁省09年改造150所薄弱学校推进农村远程教育
· 河南省投入10.4亿元建设农村中小学远程教育工程
· 教育部提醒考生查实远程教育试点高校的招生资格
· 郑家纯委员:应加强和完善农村远程教育体系建设
· 陈至立:发挥现代远程教育作用 建设人力资源强国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