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上海中心城区污水厂约一半的污泥将得到循环利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4月12日电(记者 李荣)上海城市建设投资开发公司12日发布消息说,目前亚洲规模最大的污泥处理工程——上海白龙港污泥处理工程已进入全面建设阶段。这一工程建成后,上海中心城区污水厂约一半的污泥将得到循环利用。

    据介绍,总投资约6.8亿元的白龙港污泥处理工程建成后,将首先对白龙港污水厂每天处理200万立方米污水中产生的污泥进行浓缩、消化、脱水和干化。污泥消化产生的沼气还将循环利用于脱水、干化等阶段,这就大大节约了处理成本。

    据悉,白龙港污泥处理工程设计的污泥处理规模为每天204吨干污泥。干化后的污泥外运后,可作为园林绿化介质土或垃圾填埋场覆盖土实现资源化利用。工程建成后,有助于提高上海市污水污泥的处置能力,并切实保护黄浦江和长江的水环境。

    另据了解,目前上海另一大规模污泥处理工程——竹园污泥处理工程也在做开工的前期准备,到2012年建成后,上海中心城区污水厂的污泥都将得到有效处理。

 
 
 相关链接
· 上海组建投资建设运营一体的专业化污水处理公司
· 西部小城镇污水处理设施落后 业内专家破解难题
· 苏州:将对污水处理厂污泥进行“干化后焚烧”
· "中日合作农村分散型生活污水处理"示范项目开工
· 江西省第二批40个县(市)污水处理设施开工建设
· 青海将利用国家投资建设33个垃圾和污水处理项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