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黑龙江做出部署 要求做好高火险期森林防火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哈尔滨4月13日电(记者 刘景洋)13日,黑龙江省进入今春森林高火险期。面对日益严峻的森林防火形势,黑龙江省做出部署,要求全力做好这一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

    黑龙江省政府要求各地要把森林防火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大事来抓,真正做到森林防火责任落实纵向到底、横向到边。要切实加强林区野外火源管理工作,进入春季森林高火险期后,在森林防火区严禁一切野外用火,在一切进入森林防火区的路口设立检查站点,切实抓好人的管理,尽最大努力管住人为火源,并重点抓好“五一”节日期间和农林交错处、行政区域边界处、农林人员混居区等重点地域的森林防火。

    同时,按照“火情发生3小时、将过火面积控制在5公顷以内”的首次扑救成功标准,尽可能在第一时间全力做好火情处置工作,努力提高首次扑救成功率。进一步加大火案查处工作力度,震慑野外违规用火行为。在森林防火工作中,要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为重中之重,切实落实各项安全保障措施。

    据了解,近期黑龙江省各地气温急剧上升,大风天数增多,降雨偏少,气候条件对森林防火工作十分不利。黑龙江省政府已经做出决定,将全省进入春季森林高火险期的开始日期由原定的4月20日提前到4月13日。

 
 
 相关链接
· 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通报12起森林火灾案查处情况
· 吉林省森林防火指挥部发布高火险警报
· 杜永胜:四方面因素导致今年森林防火的严峻形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