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外交部长杨洁篪会见巴布亚新几内亚外长阿巴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13日电(记者 侯丽军)外交部长杨洁篪13日在外交部会见了来华进行工作访问的巴布亚新几内亚外长塞缪尔·阿巴尔。

    杨洁篪表示,中国政府一贯重视发展同巴新的友好合作关系。建交以来,中国与巴新关系取得长足进展。两国高层交往频繁,在经贸、农业、文教、卫生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扩大,在国际和地区组织中保持了密切的磋商与协调。索马雷总理即将对中国进行的访问对推动两国关系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方愿同巴新携手努力,推动访问取得积极成果,促进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阿巴尔表示,巴新政府重视对华关系,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巴新愿与中方共同努力,充分挖掘潜力,加强经贸、能源资源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新的发展。

    会见后,阿巴尔转交了巴新政府为支持四川地震灾区重建向中国政府捐赠的53.13万美元支票。杨洁篪对此表示感谢。

 
 
 相关链接
· 外交部部长谈温家宝总理出席东亚领导人系列会议
· 外交部:泰帕塔亚进入紧急状态 中国公民注意安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