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海油:高管层薪酬福利严格执行国资委有关规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13日电(记者 安蓓 张艺)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有关负责人13日针对有媒体关于其下属上市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高管层薪酬福利达千万元的报道做出回应,称中海油有限公司高管层薪酬福利严格遵守国务院国资委有关规定,个人实际所得与向资本市场披露的“名义收入”大相径庭。

    中海油总公司新闻负责人介绍说,在上世纪末和本世纪初,国家为推动石油行业在海外整体上市,特批中海油有限公司为先行试点,允许中海油有限公司在香港注册,并以红筹股形式分别在纽约和香港上市。在当时历史背景下,为了消除海外投资者对中国企业的投资顾虑,经国家主管部门认可,中海油有限公司按照国际惯例和香港公司的标准设计了包括公司高管层薪酬、期权激励在内的一整套公司治理和激励机制,并定期向资本市场进行披露。实际上,所有高管层成员从2001年上市第一天开始就把董事会批准的收入捐给了母公司中海油总公司,因而成为“名义收入”。

    这位负责人说,作为国资委直接领导的中央企业,中海油有限公司与其他央企一样,高管层和员工收入在绩效考核的基础上,按照价值贡献确定个人实际收入,并经国资委确认后执行,实际收入与“名义”收入有天壤之别,并严格接受国务院监事会监管和审计署审计。

    他说,中海油有限公司是一个高度负责任的公司。近几年中海油有限公司业绩高效高速发展,但在国资委统一监管下,中海油有限公司严格执行国资委制订的石油行业相同的薪酬标准,高管层实际所得是国资委考核认可的,与中国国情、国企实际和个人业绩相一致。

 
 
 相关链接
· 中海油08年油气净产量达195.4百万桶 增长14.0%
· 中海油在渤海海域的自营勘探钻获两中型油气发现
· 中海油LNG操作工职业标准日前获得国家批准立项
· 中海油2009年净产量预计将达约2.31亿桶油当量
· 中海油在天津建设新能源产业基地 开展全面合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