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家投资20多亿元恢复甘肃地震灾区农村公路重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1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兰州4月14日电(记者 张泽远)记者从甘肃省交通厅了解到,汶川地震甘肃灾区在过去的一年里共获得20.4亿元资金用于灾区农村公路恢复重建。

    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文县、康县、成县、两当县、徽县、西和县和甘南州舟曲县8个县区是地震重灾县区。据来自甘肃省交通厅的消息,国家对这8县区补助农村公路灾后恢复重建资金8.4亿元,安排农村公路恢复重建项目1539项9047公里,通乡油路34项513公里,村道恢复重建及通达通畅工程1479项8533公里,危旧桥梁改造26座。

    另外甘肃还有36个县区被国家确定为汶川地震一般受灾县区,获得国家补助农村公路灾后恢复重建资金10亿元,计划安排农村公路恢复重建项目990项4481公里,安排通乡油路24项403公里,村道恢复重建及通达通畅工程870项4078公里,危旧桥梁改造96座。这些项目计划在2010年11月底前全部完成。

    甘肃省交通厅表示,在上述两项投资外,国家还对甘肃省农村公路灾后恢复重建追加资金2亿元,主要用于800个受灾严重的村庄整体搬迁后的村道恢复重建和桥涵配套。

 
 
 相关链接
· 四川投资5.2亿的1000多个水利灾后重建项目开工
· 四川09年交通拟投资500亿元 灾后重建占278.8亿
· 甘肃省陇南:投资近37亿元启动一批灾后重建项目
· 甘肃农村居民住房灾后重建共完成投资746099.7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