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陕西促大学生就业 启动高校毕业生见习帮扶工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安4月15日电(记者许祖华)记者日前从陕西省政府有关部门了解到,陕西省启动高校毕业生见习帮扶工程,人数将突破目前计划的1.5万人,每个见习大学生每月补贴300元。

    陕西是高教大省,每年毕业大学生20多万人,今年多达24.68万人。近年来,陕西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的就业工作,省内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率保持着较高的水平。随着高校招生比例的不断提高和人才市场需求的变化,陕西大学生就业的总量性矛盾和结构性矛盾进一步凸现。特别是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部分行业和企业经营困难,就业岗位流失,社会吸纳就业能力明显下降,使今年的大学生就业形势比较严峻。

    为了促进大学生就业,陕西省多措并举,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抓紧、抓实、抓细。一是广开就业渠道。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应发挥带头作用,力争招聘人数不低于去年;鼓励重大科研项目单位聘用高校毕业生;鼓励支持更多的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中小企业、非公有制企业就业和自主创业;鼓励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和应征入伍报效国家。二是改善就业服务。积极开展就业指导,强化就业技能培训,引导大学生转变就业观念,完善困难毕业生就业援助制度,进一步完善和规范人力资源市场,为高校毕业生免费提供政策咨询、信息发布、职业介绍等服务,组织好校企对接、民营企业专项招聘会、网络招聘等活动。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统一领导、分工协作、部门联动的工作机制,尽快制订出台落实中央、省里有关政策的具体措施和实施细则,切实加强部门间的协调配合,建立高校毕业生就业考核与督察制度,做好宣传舆论工作,在全社会营造关注大学生就业、引导大学生就业、支持大学生就业的良好氛围。

 
 
 相关链接
· 陕西省出台“三秦学者”计划 实施人才强省战略
· 陕西省气象专家提醒近期要注意做好小麦春灌工作
· 陕西省渭南市干部上任前必须通过廉政法规考试
· 陕西省卫生厅提醒:春季加强预防手足口病
· 陕西:农民可电话反映化肥价格异常波动情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