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云南洱源地震导致1.6万多人受灾 没有人员伤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昆明4月15日电(记者 伍晓阳)来自云南省洱源县的消息说,截至14日21时,洱源县地震导致全县1.6万多人受灾,近2万间房屋出现程度不同的墙体拉裂、瓦片震落和墙角变形等情况,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14日4时37分,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源县发生4.4级地震,震中位于该县西山乡西山村,县城及其他8个乡镇均有明显震感。当日10时29分,西山村又发生3.9级余震。

    地震发生后,云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罗正富批示要求认真核查灾情,加强监测预报。大理州副州长李红卫、洱源县县长杨作云等领导带领相关部门人员迅速赶到震中地区,了解察看灾情和指导救灾工作。

    据初步统计,截至14日21时,洱源县约有4043户、16095人受灾,19908间房屋出现不同程度的损坏情况。其中有91户439间房屋受损比较严重,没有人畜伤亡的报告。

    目前灾区群众情绪稳定,生产生活秩序正常,救灾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相关链接
· 云南洱源地震致20余户民房受损 目前无人员伤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