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海军两个护航编队15日完成首次共同护航任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亚丁湾4月15日电(记者朱鸿亮、黄书波)由海军首批和第二批护航编队共同护航的6艘商船,当地时间15日上午顺利抵达曼德海峡东部海域。至此,两个编队顺利完成首次共同护航任务。

    这批被护商船共有6艘,分别是中海集团的“银森”号、中远集团的“文竹海”号、宁波千联远洋渔业公司的“千联2”号和香港的“马士基艾文”号、“大西洋巨人”号及一艘自行跟随护航编队的挪威商船。其中,只有60吨的“千联2”号航速较慢,由“海口”舰单独实施伴随护航任务。

    在这次护航行动中,作为指挥舰的“武汉”舰,和“海口”舰、“微山湖”舰以及第二批护航编队的“深圳”舰、“黄山”舰,共同组成强大的护航阵容为商船护航。

    结束第一次共同护航后,两批护航编队于15日下午实施交接仪式。

    按照计划,首批护航编队将在结束第二次共同护航后,于18日正式驶离亚丁湾。

 
 
 相关链接
· 深圳海关速验支援亚丁湾、索马里护航船队补给物资
· 中国海军两批护航编队13日上午在亚丁湾顺利会合
· 中国海军首批护航编队执行最后一批单独护航任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