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6月起将免费为零至6岁户籍儿童定期健康体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16日电(记者王思海、孙蕾)记者日前从北京市卫生局了解到,从今年6月1日起,北京将免费为零至6岁户籍儿童进行先天性疾病筛查和定期健康体检,体检项目包括体格测量及评估,以及听力、视力、口腔等方面的检查。

    根据北京市卫生局、财政局联合印发的《北京市0-6岁学前儿童免费健康体检的实施意见(试行)》,先天性疾病的筛查对象为在北京市住院分娩和接受社区儿童保健,且父母一方具有北京市户籍的新生儿;免费筛查项目为先天性甲状腺功能低下、苯丙酮尿症、先天性听力异常、先天性心脏病、先天性髋关节脱位。

    适龄儿童可到居住地附近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或区县卫生行政部门指定的承担儿童保健任务的医疗保健机构进行定期健康体检。体检服务机构要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为1岁以内婴儿提供至少6次免费体检;为1至2岁儿童提供每年2次免费体检;为3至6岁儿童提供每年一次免费体检。

    据悉,0至6岁儿童健康体检的费用由北京市和区县财政共同承担,每个儿童平均每年可享受到36元左右的免费体检,为此北京市每年预计投入1000多万元。

 
 
 相关链接
· 北京市全民健身科学大讲堂活动正式启动
· 北京市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上限调整至2682元
· 北京返还"限行养路费" 将直接转入机动车主账户
· 北京市第一阶段养路费返还工作4月16日开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