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地震重灾区陕西汉中近八成受灾重建户已建成新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陕西汉中4月16日电(记者丁海涛、梁娟)记者16日在陕西省地震重灾区的汉中市采访时了解到,目前汉中市共投入灾后恢复重建资金51.85亿元,其中95%以上用于改善和发展民生。11个受灾县区已有52900个受灾重建户建成新房,占总任务的76.7%。

    记者16日在宁强县亢家洞村等灾民安置点看到,已搬入新居的重建户正忙于春耕生产,还有小部分重建户正在建设住房。天津援建的中学、医院、廉租房等项目的工地上一片繁忙。

    截至目前,汉中市农村受损住房维修加固已经全部完成。开工重建农村住房65822户193689间,占应重建户的95.4%。开工城镇廉租住房821套4.11万平方米,经济适用住房754套5.26万平方米。目前,由中央、省投资和天津援建的学校、医院、敬老院、病险水库加固工程、地质灾害治理等七大类近千个大小项目已开工建设,部分项目已建成投入使用。

    据介绍,汉中市将于今年上半年,全面完成集中重建点和分散受灾群众倒房重建扫尾工作;9月底前完成首批18所在建敬老院的恢复重建,全年新建敬老院项目达到26个,集中供养率提高到25%以上;年底前基本完成受灾中小学新建校舍任务。

    汉中市副市长郑宗林介绍说,汉中把发展和改善民生放在灾后恢复重建第一位,按照先城乡受灾群众住房,再学校、医院、敬老院等重要公共服务设施,后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的原则进行规划建设。

    略阳县委、宁强县青木川镇政府等党政机关,严重受损的办公楼还未重建,干部暂时在其他单位或板房内办公。另外为挤出资金用于灾后重建,汉中市各级机关压缩行政经费10%用于救灾,暂停出境学习考察、暂停机关设施建设、暂停购置公务车辆。

 
 
 相关链接
· 陕西汉中市2009年安排1038亿元全面推进灾后重建
· 陕西汉中灾区:欢天喜地闹元宵 争分夺秒忙重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