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京沪高铁一标段工程进展顺利 完成投资51.5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16日电(记者齐中熙)记者16日从中国铁建十七局集团公司获悉,由该公司承建的京沪高速铁路一标段工程进展顺利。截至4月上旬,累计完成投资51.5亿元,占合同总价的31.1%;完成钻孔桩54089根、承台3515个,墩台身2675个,分别占设计量的84.5%、53.7%和40.9%。

    中国铁建团委“保增长、促转型,我是青年我先行”主题实践活动,暨中央企业“调整优化上水平,我是青年我先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16日在京沪高铁一标段正式启动。这个实践活动由中央企业团工委组织,旨在更好地凝聚中央企业青年迎接挑战,服务企业,努力提高团组织对企业核心竞争力的贡献能力。

    京沪高铁一标段由中国铁建十七局集团公司与中铁十八局五公司、中铁十九局四公司共同承建,全长223.94公里,合同总价165.5亿元。线路从北京南四环起,穿越北京、天津及河北的廊坊、沧州。沿线人口集中,建筑稠密,铁路、公路、河道、电网纵横,征地拆迁协调难度大、区域地面沉降及环境侵蚀性严重是这一标段施工的显著特点。

    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彭树贵说,2008年是中国铁建的丰收年。公司承揽业务突破4000亿元,主营业收入突破2000亿元,资产总值突破2000亿元,总部自有资金530亿元。在“世界500强企业”中,排名第356位,在“全球225家最大工程承包商”中,排名第4位。

    他表示,中国铁建作为铁路建设的主力军,是扩内需保增长的重要力量。股份公司党委年初提出了“抢抓机遇保增长,科学发展促转型”的奋斗目标,青年作为国家经济建设的生力军和突击队,在国家应对金融危机、企业改革发展中担负着不容推卸的历史责任。

    目前,中国铁建共有35岁以下青年88900多名,占职工总数的42%以上,是企业生产经营的主要力量。

 
 
 相关链接
· 京沪高铁黄河大桥自主创新取得新成果
· 京沪高铁上海虹桥站“浮出地面”
· 京沪高铁沧州段开始铺设桥梁
· 京沪高铁淮河特大桥主桥加紧施工
· 我国大飞机项目公开征询|京沪高铁采用新动车组
· 时速350公里新一代动车组2011年将用于京沪高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