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新西兰总理:中国目前已成赴新旅游第四大客源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4月17日电(记者 吴宇)新西兰总理约翰·基17日在此间说,在过去的一年中,有11.2万多人次中国游客访问新西兰,这一数字与10年前相比增长了近6倍,希望在不远的将来中国能成为到新西兰旅游的第三大客源国。

    17日,新西兰旅游局在此间举行了新西兰成为“中国公民组团出境旅游目的地”十周年纪念庆典,兼任新西兰旅游部长的约翰·基总理当起了新西兰“旅游推广大使”。

    目前,中国已成为到新西兰旅游的第四大客源国。约翰·基认为,新西兰和中国互为各自民众理想的旅游目的地。在他看来,新西兰拥有洁净美丽的自然环境,盛产各类美酒佳肴,也是极限运动的天堂,是世界上最适宜人类居住的地方。

    “新西兰已吸引不少华人定居,中餐馆随处可见。”约翰·基说。

    他说,新中两国人民都以极大的热情欢迎对方,这必将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促进双方在旅游、贸易、教育和商业领域的共同发展。

    新西兰旅游局的相关调查显示,随着中国出境游市场的不断扩大和成熟,前往新西兰的中国游客正逐渐趋向于追求深度和个性化的旅游方式,选择家庭同游、朋友结伴游等小团体自助型旅游的人数明显增多。针对这一需求,新西兰旅游局近一年来在中国市场开展了针对性的推广活动,提高了新西兰作为高品质旅游目的地的知名度。

    目前,新西兰航空公司已开通上海和北京直达奥克兰的航班,并有望在未来增加直达航班的班次。

    17日午间,上海市常务副市长杨雄代表市长韩正会见了约翰·基一行。下午,约翰·基乘机离沪赴海南三亚,参加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

 
 
 相关链接
· 专访特多旅游部长罗斯:张开双臂欢迎中国游客
· 截至09年4月16日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突破20万人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