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石油将与哈国家石油公司联合收购哈油气公司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17日电(记者 安蓓 张艺)记者17日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了解到,中石油已于近日与哈萨克斯坦国家油气股份公司签署协议,中石油将为其提供50亿美元融资支持,并与该公司联合收购哈萨克斯坦曼格什套油气公司。

    中石油与哈萨克斯坦国家油气股份公司签署了关于扩大石油天然气领域合作及50亿美元融资支持的框架协议。双方同时与中亚石油公司签署了中石油与哈萨克斯坦国家油气股份公司联合收购曼格什套油气公司的协议。

    曼格什套油气公司是中亚石油公司全资子公司。哈萨克斯坦国家油气股份公司于今年1月与中亚石油公司签署协议收购曼格什套油气公司52%的股权。

    曼格什套油气公司是哈萨克斯坦主要的油气生产公司之一。拥有36个油气田,目前已经开发的有15个。

 
 
 相关链接
· 中石油塔里木油田累计生产天然气近604亿立方米
· 中石油2008年净利润下滑 可持续发展能力仍较强
· 中石油辽河油田偏心注水井新型测调技术应用成功
· 中石油与广西壮族自治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 中石油与俄罗斯有关公司签署石油贸易及管道协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