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国中央和地方出版机构实现首次跨区域战略重组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17日电(记者 魏武)由中华工商联合出版社与吉林出版集团合作成立的中华工商联合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17日在北京揭牌。这是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出版社与地方出版集团跨区域战略重组的第一家出版单位,标志着我国中央和地方出版机构实现首次跨区域战略重组。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第一副主席全哲洙为公司揭牌。

    柳斌杰代表新闻出版总署对公司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中华工商联合出版社与吉林出版集团的合作,实现了跨地区跨部门的资金、人才以及出版资源的有效整合,实现了出版单位的兼并重组,提高了竞争力,解放了文化生产力,对于打造市场主体具有标志性意义,符合中央和总署的有关政策规定,为即将开展的中央各部门各单位出版社体制改革工作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

    全哲洙表示,中华工商联合出版社与吉林出版集团的合作是用新体制新机制探索组建具有市场竞争力的出版合作实体,既是在激烈的出版物竞争中出版社自身发展的需要,也是按照中央关于文化体制改革的总体要求进行的出版体制改革的有益实践。

    全哲洙要求公司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定不移地坚持“为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服务,为工商联服务”的出版宗旨,深入挖掘工商联工作和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的出版资源,切实确定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和以成本管理为核心的各项管理制度,从实际出发,把握导向,找准定位,形成核心竞争力。

    中央宣传部、中央统战部、国务院新闻办、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国家工商总局、全国工商联、北京市新闻出版局、吉林省新闻出版局及首都部分出版单位代表200余人出席会议。

 
 
 相关链接
· 我国出版专业职业资格登记注册工作即将全面展开
· 出版专业职业资格登记注册试点工作总结会议召开
· "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单行本出版
· “中国文化著作翻译出版工程”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 我国全面实施中国文化著作翻译出版工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