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科学发展观走进山东课堂 省委免费发放《读本》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18日   来源:人民日报

    近日,地处革命老区的临沂师范学院近3万名在校大学生每人收到了一本精致漂亮的《科学发展观大学生学习读本》。同时,山东144所本、专科高校的3500多名“两课”教师、6000多名大学辅导员、近6万名博士、硕士和153万多名本、专科生在新学期伊始,都收到了免费《读本》。

    山东省委对编写《读本》高度重视,省财政拨出600多万元专款,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具体组织全省知名专家编写。

    山东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还成立了全省高校科学发展观进课堂工作领导小组,各高校也都成立了相应的领导机构。各高校做到了科学发展观进课堂“课时、教材、考核‘三到位’”。目前,教师们正在认真开展集体备课,齐力打造“精彩”一课。据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宣教处刘欣堂处长介绍:“今年3、4月份集中安排4期教师培训班,以专题报告为主,辅以教学录像、研讨、交流和案例分析,全面提升讲授科学发展观的质量和水平。”

    与此同时,山东省委高校工委还组织山东社科联、山东省委党校、山东大学等有关方面的专家组成山东高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宣讲团,深入各高校宣讲科学发展观。教育部思政司负责同志说,像山东这样由省委统一组织,省财政统一拨款,充分发挥专家作用,推进科学发展观进课堂,是一个好做法。(张兴华)

 
 
 相关链接
· 江苏省开发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座谈会举行
· 全国各地市公安机关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成效显著
· 90所部属高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展顺利
· 央企参加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启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