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四川灾后最大新型墙材项目建成投产用废料造墙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4月18日电(记者刘海)以粉煤灰等工业废料为原料,生产替代黏土砖的各类新型建材制品,不仅绿色环保,还具有隔热隔音的特点。18日,四川灾后最大新型墙体材料项目——中节能新型建筑材料项目在四川省彭州市建成投产,年产量可达到4亿标块,将为灾后重建的建材需求提供有力保障。

    彭州市是“5·12”汶川大地震的极重灾区之一,58万多人不同程度受灾,倒塌房屋32万余间,受损房屋近80万间。在灾后恢复重建中,基础设施、永久性住房等的新建和修复的任务重,对建材的需求量非常大。

    中国节能投资公司是全国最大的节能环保墙体生产企业,已先后在天津、宁夏、福建、河北等地投资建设了6家企业,每年消纳工业废弃物200万吨,节省耕地2500亩以上,可满足800多万平方米节能建筑的需要。此次在彭州的项目共投资5亿元人民币,占地160亩,将分两期建设5条页岩煤矸石烧结的新型墙体材料生产线。

    据了解,中节能新型建筑材料彭州项目位于彭州市桂花镇红石桥村,项目将以彭州丰富的页岩和粉煤灰、煤矸石以及其他工业废料作为原料,利用生产过程中原料的自然,生产替代黏土砖的各类新型建材新品,具有高强度、高保温、隔热、隔音等特点。

    18日,一期两条生产线已经建成投产进入试生产阶段,工人们正在对生产过程进行严密监控,以便及时调试。该项目全部建成后,每年可消纳煤矸石30万吨,节约标煤6万吨,节约土地660亩,安置就业750人。

    中国节能投资公司有关负责人称,这一项目的建成投产,可满足灾后重建对新型节能墙体的需求,又能节约耕地、保护环境,还加快当地“禁实禁黏”等墙改政策的落实。

 
 
 相关链接
· 四川在津推介546个重建项目 投资总额4000多亿元
· 四川卧龙大熊猫人工繁育基地重建项目年内将开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