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国今年将通过财政补贴的方式推广1亿支节能灯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19日电(记者徐博)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彭森19日在中国节能协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上透露,我国今年将通过财政补贴方式推广节能灯1亿支,并拟对能效等级达到1级或2级的高效节能空调、冰箱、洗衣机等产品加大推广力度。

    他指出, 虽然节能工作取得重大进展,但实现“十一五”节能目标仍有相当大的难度,面临的突出问题是产业结构重型化格局没有改变,高耗能工业增速明显高于工业平均增速。他表示,发展改革委将继续会同有关部门,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同时,加大重点工程实施力度,抓好重点用能单位节能,推动建筑、交通和公共机构节能,强化节能目标责任评价考核。在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中坚持节能减排不动摇,把节能作为扩内需、保增长、调结构的重要方面,全面落实各项政策措施。

    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蒲长城透露,我国目前已发布了22项高耗能产品能耗限额强制性国家标准、32项用能产品强制性能效标准、6项企业能源计量器具管理国家标准、综合能耗计算等基础性国家标准,为节能减排提供了依据。

 
 
 相关链接
· 贵州2009年计划推广中央财政补贴节能灯500万只
· 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向四川地震灾区捐赠节能灯
· 湖北拟推广1300万只节能灯 每天可节电600多万度
· 中央国家机关完成照明系统改造节能灯使用率100%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