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云南:确保2009年6月底全面完成灾区恢复重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昆明4月20日电(记者 关桂峰)2008年,云南省遭受多次地震、泥石流灾害,倒塌民房恢复重建任务较重。云南省民政厅通报,云南将于今年6月底全面完成灾区恢复重建。

    去年,“8·20” “8·21”德宏盈江地震,“8·30”“8·31”四川仁和会理地震,“11·02”洪涝滑坡泥石流灾害给云南造成巨大损失,1.6万户倒塌民房需要恢复重建。截至目前,云南全省共安排7.58亿元用于受灾群众房屋恢复重建,重建平均补助标准为每户2万元。

    德宏地震灾区包括德宏,保山两个州市,民房恢复重建任务8777户,需加固民房37626户。目前,62.9%的民房完成恢复重建并已入住,95%的民房完成修复加固。楚雄地震灾区包括楚雄,丽江,昆明三个州市,民房恢复重建任务5605户,需修复加固民房63986户。目前,需要修复加固的民房已经全部完成,5560户民房完成恢复重建并入住,占恢复重建计划重建数的99.2%。“11·02”洪涝滑坡泥石流灾害民房重建任务2094户,现已全部完成主体结构,493户民房已经入住,需要修复加固的民房已经全部完成。

    云南省民政厅副厅长姚国华表示,目前灾区各项重建工作正在抓紧实施,确保今年6月底全面完成灾区恢复重建工作的目标实现。

 
 
 相关链接
· 回良玉云南考察强调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和扶贫工作
· 中央财政加大云南地震灾区灾后恢复重建支持力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