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与芬兰将继续加强信息通讯技术领域的合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21日电(记者 何宗渝)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和芬兰劳动和经济部部长毛里·佩卡里宁21日在中芬信息通讯战略联盟大会上表示,双方将继续加强信息通讯技术领域的合作,共同推动中芬两国乃至世界范围内的信息通讯技术与产业的发展。

    万钢说,中国科技部一向重视与芬兰劳动和经济部在信息通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自1986年签订两国政府间科技合作协定以来,科技合作硕果累累,成功推动了包括中芬纳米战略合作计划等近500个合作项目,并具备了良好的合作机制。

    据万钢介绍,2008年11月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在访问芬兰期间,双方就在科技领域的合作达成了广泛共识。“我们衷心希望通过这些科技和经济方面的合作,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能够进一步促进中芬两国在信息通讯技术、环境保护等领域展开广泛合作,共同推进中芬两国乃至世界范围内的信息通讯技术与产业的发展。”

    佩卡里宁说,芬兰的信息通讯技术居于世界领先地位,中芬两国在这方面的合作也有很多成功的先例,而中芬信息通讯战略联盟大会则是两国在信息通讯技术领域继续深化合作的典范。“在我们看来,中芬信息通讯战略联盟大会是保障两国信息通讯合作的最重要的模式,它能确保我们的合作是有效而又能出成果的。”

    “我们非常期待两国在信息通讯技术合作方面能有更多新成就……中芬信息通讯战略联盟的建立,将对两国继续深化信息通讯技术合作产生长远、有益的影响。”佩卡里宁说。

    正在中国进行正式访问的芬兰总理万哈宁出席了大会。

 
 
 相关链接
· 胡锦涛会见阿尔巴尼亚总理贝里沙|芬兰总理万哈宁
· 胡锦涛会见芬兰总理万哈宁:加强磋商 深化合作
· 芬兰总理:中国能在应对金融危机中发挥重要作用
· 芬兰总理抵达海南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
· 访芬兰总理万哈宁:芬中关系非常好 经贸发展迅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