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辽宁耕地连续11年占补平衡今年新增耕地2000公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沈阳4月21日电(记者姚剑锋)记者从辽宁省国土资源厅获悉,辽宁省将以更大的力度加强土地开发整理工作。今年将投资15亿元,实施350个土地开发整理项目,整理土地6.7万公顷,新增耕地2000公顷。

    据辽宁省国土资源厅介绍,辽宁各级国土资源部门在全力保障经济发展用地需求的同时,坚持开源与节流并举,保障发展与保护资源并重,在从严控制新增建设用地规模、从严审批建设占用耕地、从严处理违法用地的同时,严格落实“占一补一”制度,全省连续11年实现耕地占补平衡。

    2008年,辽宁省实施了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和节约用地制度。据统计,全省目前单位面积土地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财政收入分别比上年增长40%、34%、25%。辽宁省政府组织对全省前两年新增建设用地批后未供、供后未用情况进行了全面核查,清理了2007年以前的闲置土地257宗、1071公顷。

    据了解,2009年辽宁省将继续大力推进土地开发整理,重点在基本农田保护示范区和粮食主产区的基本农田建设。

 
 
 相关链接
· 辽宁省率先启动抗旱规划编制 向主动防旱转变
· 辽宁省将实行网上自编自选车辆号牌号码业务
· 辽宁首次实行违纪行为入自考生诚信电子档案措施
· 辽宁省启动2009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