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第四届中博会与会客商人数规模大大超过以往三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合肥4月22日电(记者 马姝瑞、蔡敏)记者从安徽省商务厅获悉,即将于4月26日至28日在安徽合肥举办的第四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目前已进入最后倒计时。在金融危机背景下,中部“机遇”已成为中外客商的共识,本届中博会与会客商人数预计将达1.5万人,规模大大超过以往三届。

    安徽省商务厅副厅长张箭介绍说,截至4月21日,包括康明斯、波音、家乐福、IBM、特易购在内的300家世界500强及大型跨国公司已确认参会。同时,160余家国内500强、行业龙头企业及一批知名民营企业家也将参会。

    围绕本届中博会的各项主题,大会期间将举办中部论坛、万商西进高峰论坛、中部六省与跨国公司午餐会、服务外包政策研讨会、搞活流通扩大消费政策说明会等12场重大活动。同时,各界嘉宾和客商们还将在服务外包对接会、可持续发展市长论坛、国际金融论坛、国际动漫产业高峰论坛、跨国采购洽谈会、中德农产品产业链建设高层论坛等多项专题活动上进行深入交流。

    作为承接东部沿海地区产业转移的“第一方阵”,针对国际资本流动趋势、产业转移特点和跨国公司投资需求,中部六省还将结合各省资源和产业优势,在本届中博会上开展广泛的项目推介。目前已推出5965个相关项目,其中1500多个重点项目还经过先期撮合对接,撮合成功的项目还将在大会现场进行项目对接活动。

    中国中部地区包括安徽、山西、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六个相邻省份,总面积102.8 万平方公里,总人口3.61亿。中部地区地处中国内陆腹地,具有承东启西、连南贯北的区位优势。第四届中部博览会将以“创新、合作、共赢、崛起”为主题,抓住全球资本重组、沿海产业梯度转移等机遇,发挥中部地区自身优势,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实现中部地区经济社会快速、协调、全面发展。

 
 
 相关链接
· 第五届"中博会"招商超预期 50多个国家地区参会
· 第三届中博会闭幕 中部六省吸引外资161亿多美元
· 中博会总体方案及邀商、接待等工作方案基本成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