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海军首批护航编队举行升旗仪式庆海军60周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舰4月22日电(记者朱鸿亮)圆满完成护航任务、正在返回祖国途中的中国海军首批护航编队,22日在印度洋举行升旗仪式,庆祝海军成立60周年。

    当地时间22日8时30分(北京时间10时30分),数百名官兵在后甲板整齐站立,注视五星红旗在海风中缓缓升起。海面浪高接近3米,涌浪使军舰左右晃动,护航官兵精神抖擞,以简单而庄严的方式迎接即将到来的节日。

    编队指挥员、南海舰队参谋长杜景臣少将说:“60年来,人民海军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早期的木壳船和小炮艇逐步发展为规模适度、兵种齐全、装备精良的部队。”

    过去的3个多月中,中国海军首批护航编队横跨大洋挺进陌生海域,连续为亚丁湾过往船只护航,不仅有效维护了国家战略利益,而且履行了维护和平的国际义务。

    杜景臣说:“这次护航行动开创了人民海军历史上的多个第一,展现了我海军应对多种安全威胁、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决心和能力,全面摔打和锻炼了部队,积累了远海综合保障经验。”

    编队副指挥员、南海舰队政治部副主任殷敦平少将认为,“勇闯大洋、连续作战、依法行动、为国争光”的护航精神将激励全体官兵不断开拓进取。

 
 
 相关链接
· 多国海军检阅进入倒计时 我国参阅部队集结完毕
· 与祖国一起远航--纪念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60周年
· “和谐海洋”多国海军高层研讨会在青岛举行
· 访人民海军走向远洋的9位亲历者:见证光辉历程
· 中国海军愿与世界同行携手共同维护海洋和平安全
· 博鳌年会到青岛海军活动:国际合作推动共同发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