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江西政策性农业保险险种增至8个 预算增至4000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2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昌4月23日电(记者林艳兴)记者从江西省保监局了解到,江西日前制订并下发了《全省政策性农业保险总体方案》,这标志着这个省已全面启动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至此,江西全省农业保险险种已增至8个,财政用于保费补贴的预算增至4000万元。

    根据这个方案,今年起,江西将在能繁母猪、奶牛和林木3个险种的基础上,增加水稻、棉花、油料作物、柑橘和育肥猪等5个政策性农业保险险种。

    据介绍,江西政策性农业保险将遵循政府引导、市场运作、自主自愿、分步实施的原则推进。试点地区内所有符合参保条件的农(林)户、种养大户、农(林)业企业、农(林)业合作经济组织、规模农(林)场和农(林)业园区等均可投保,并享受财政给予的保费补贴。全省财政用于政策性农业保险保费补贴的预算已从去年的2500万元增至4000万元。

    与此同时,江西省还根据建立完善风险分担机制的要求,制订了巨灾风险准备金制度。按照“以丰补歉”的原则,保险公司每年将按照政策性农业保险经营盈余的50%提取巨灾风险准备金,逐年滚存,定向使用。当全省政策性农业保险年度综合赔付率超过160%时,承保公司可申请动用巨灾风险准备金支付赔款。

 
 
 相关链接
· 浙江省推进政策性农业保险 共有74893户农户参保
· 山东下发2009年政策性农业保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
· 天津多部门出台系列政策性农业保险保费补贴政策
· 上海农业保险:创新探索蔬菜价格指数等新险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