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贵阳市域快速铁路网的5个项目将于9月全面开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2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贵阳4月24日电(李劲峰、周之江)贵阳市域快速铁路网将于今年9月28日全面开工建设,该项目预计总投资223亿元,是贵阳历史上建设规模和投资额度最大的建设项目。

    记者近日从贵阳市域快速铁路网建设项目联席会议上了解到,贵阳市域快速铁路网5个项目将于9月正式开工。这5个项目是:全长65公里的贵阳环城快速铁路(东北环段)、全长50公里的贵阳至开阳铁路、全长35公里的久长至永温铁路、全长94公里的林夕至织金铁路和改貌货运中心站。

    贵阳市发展改革委主任宗文说,即将开工的5个项目预计总投资223亿元,工期为4年,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目前正在紧张展开。

    据了解,贵阳市域快速铁路网建设项目主要由“一环一射两联线”和综合货运系统构成。项目建成后,将对推进快速铁路网沿线区域城镇化进程,实现城乡统筹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链接
· 铁道部贵州省打造贵阳通往全国7小时快铁交通圈
· 贵阳全力推进城市空间拓展计划解决发展空间制约
· 贵阳2009年内将投资200余亿元建设快速环城铁路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