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刊国徽的9枚国家土地督察局印章24日起正式启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2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24日电(记者 王立彬)刊有国徽的9枚国家土地督察局印章24日起正式启用,这标志着我国国家土地督察制度建设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国家土地副总督察甘藏春在国家土地督察局新印章启用典礼上说,经国务院批准,刊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的9枚国家土地督察局印章,即日起将由国家土地督察北京局、沈阳局、上海局、南京局、济南局、广州局、武汉局、成都局、西安局正式启用。这是我国国家土地督察机构建设和土地管理改革进程中的一件大事,标志着我国国家土地督察制度建设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体现了国家土地督察制度的不断完善,表明了国家土地督察职能的核心业务。

    甘藏春说,国家土地督察代表国务院履行职责,既是一种权力更是一种责任。无论社会经济环境如何改变,国家土地督察要始终找准位置、牢记责任,始终做18亿亩耕地红线和土地管理法律法规的坚强守护者,始终做国家实施土地调控政策的忠实护航者,始终做完善土地政策、土地法律的积极促进者。当前,在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过程中,要认清职责、找准定位、敢于碰硬,认真督促地方政府做到坚守18亿亩耕地红线不动摇,坚持严格的节约集约用地标准不动摇,坚持土地管理法律秩序不能乱。

 
 
 相关链接
· 甘藏春:土地督察机构要以"双保行动"为工作主线
· 甘藏春要求将土地例行督察建成土地督察工作品牌
· 国家土地督察武汉局举行揭牌仪式 甘藏春出席
· 国家土地督察机构与江西共建土地管理新机制纪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