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媒体云集南京 两岸两会会谈"新闻大战"蓄势待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2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4月24日电(记者 石永红 陈斌华 李寒芳)海协会和台湾海基会将于25日揭开序幕的第三次领导人会谈,吸引了大批海内外媒体记者来到六朝古都南京。据南京市台办介绍,目前报名采访此次会谈的共有98家媒体、262名记者。

    采访会谈的媒体记者集中住在金鹰珠江一号国际酒店。从24日上午10时起,来自海内外的媒体记者陆续前来报到,领取记者证和《两会领导人第三次会谈采访手册》。记者在酒店大堂看到,深圳电视台等几家媒体,已在大堂内展开现场报道。

    两会领导人第三次会谈涉及的两岸定期航班、两岸金融合作、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大陆资本赴台投资等议题,对于加强两岸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受到海内外广泛关注,一场“新闻大战”在南京正蓄势待发。

    据了解,报名参加此次会谈报道的媒体记者,有大陆媒体44家、134人,台湾媒体22家、54人,港澳媒体17家、37人,外国媒体15家、37人。

    此次会谈对媒体开放度很高。虽然个别活动因场地限制,只允许持特别编号证件的部分记者到对应场地采访,但海协会欢迎海基会协商代表团仪式、两会预备性磋商、两会领导人会谈、两会举行协议签署仪式及随后的记者会等重要场次,均向全体记者开放。26日下午,两会举行协议签署仪式时,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中文国际频道、英语频道、西法(语)频道将进行现场直播,并为海内外媒体提供公共信号。

    江苏省、南京市有关部门也为海内外记者提供了周到细致的服务,除记者报到时即人手一册《两会领导人第三次会谈采访手册》,对各个活动场次的地点、交通安排和采访流程进行了详细提示,还在会谈举办地——南京紫金山庄设立新闻中心,并提供电脑、上网等服务。

 
 
 相关链接
· 两岸两会领导人第三次会谈将于26日在南京登场
· 综述:两岸两会领导人会谈成果均已得到良好落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