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禁毒办:全国海关一季度查获走私毒品案件100多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2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26日电(记者 张景勇)记者26日从国家禁毒办获悉,全国海关今年一季度查获走私毒品案件109起,缴获各类毒品242.4公斤,抓获走私毒品犯罪嫌疑人144名,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67.7%、64.3%、73.5%。

    今年以来,全国海关进一步加大禁毒工作力度,始终保持打击毒品走私犯罪的高压态势。根据我国毒品主要来自境外的客观实际,各级海关监管部门坚持“立足监管现场、查缉紧密配合”的方针,始终保持高度的现场查毒意识,增强监管现场查毒能力和威慑力。全国海关还通过开展联合行动、个案协作、边境会晤、执法研讨等多种形式,不断加强国际(地区)禁毒执法合作,积极推进跨境、跨区域、跨部门合作,“破大案、打团伙、摧网络”,拓展我国海关禁毒执法空间,破获了一批特大跨国(境)走私毒品案件。

 
 
 相关链接
· 湖南省遏制毒品犯罪蔓延势头 禁毒形势依然严峻
· 2008年前11个月全国破获毒品犯罪案件5.5万起
· 张新枫在京会见联合国毒品和犯罪办公室执行主任
· 重庆市首次以环保方式销毁毒品 数量为历年之最
· 云南德宏销毁近3吨毒品
· “707”特大走私毒品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