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海协会海基会签署三项协议 两岸合作更上一层楼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海协会海基会签署三项协议 两岸合作更上一层楼 

    2009年4月:26日上午,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与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在南京紫金山庄举行两会恢复协商以来的第三次会谈。

    双方首先回顾了两会所签协议的执行情况。陈云林表示,两会恢复协商以来,两会领导人在北京和台北两度会谈,签署6项协议,解决了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两岸直接通航、通邮等一系列两岸交往与合作中急需解决的问题。两岸有关方面积极落实两会协议。目前,各项协议执行情况越来越好,两岸业界和民众普遍受益,有力地推动两岸经济合作和两岸同胞往来。 详细>>>

    《海峡两岸金融合作协议》(全文)

    《海峡两岸空运补充协议》(全文)

    《海峡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协议》(全文)  

    陈云林与江丙坤签署四项协议 两岸三通大步迈进  

     2008年11月:4日14时,台北市圆山大饭店内灯火通明。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与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同时开始在四项协议文件上一一签字。

    现场鸦雀无声,静得仿佛能听到笔尖与纸张摩擦所发出的“沙沙”声;两会协商人员与媒体记者屏息凝神,只有相机的闪光灯亮成一片,争相记录这两岸同胞近30年翘首以待的历史瞬间。 详细>>>

    海协会与海基会签署海峡两岸海运协议(全文)

    海协会与海基会签署海峡两岸邮政协议(全文)

    海协会与海基会签署海峡两岸食品安全协议(全文)

    海协会与海基会签署《海峡两岸空运协议》(全文)

     三天跨九年 两岸写新页——海协会与海基会首次复谈纪实

    2008年6月:11日,台北桃园机场候机大厅。即将启程赴北京的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对记者们说:“今天的心情,觉得很荣幸,当然也感觉沉重!”

    “短短3天时间里的确非常忙碌,此刻的感觉是如释重负。”6月13日,北京金融街洲际酒店。江丙坤在即将结束北京行程前笑着说:“我的心情与表情一样。”

    从“心情沉重”到“如释重负”,从“神情严肃”到“笑逐颜开”,江丙坤的表情与两会复谈进程如出一辙。在他应邀率团来京与海协会会谈的3天里,两会成功举行了时隔9年后的首次复谈,并达成两项重要协议,为新形势下两岸关系的改善和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开端。 详细>>>

    《海峡两岸包机会谈纪要》(全文)

    《海峡两岸关于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协议》(全文)

 
 
 相关链接
· 海协会与海基会举行签字仪式
· 陈云林江丙坤举行第三次会谈 在南京签署3项协议
· 海协会举行晚宴欢迎海基会协商代表团
· 海协会与海基会领导人南京会谈预备性磋商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