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甘肃陇南灾区20多万受灾农户房屋今年将全部建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甘肃武都4月27日电(记者屠国玺 黄文新)记者从甘肃省陇南市政府了解到,陇南地震灾区今年将加快农民住房灾后恢复重建步伐,所有23万余户受灾农户的房屋重建年底前将全部完成,所有农户都能搬入新房。

    按照陇南市重建管理部门的统计,截至今年4月初,陇南灾区逾18万户农村房屋加固维修已经全部完成。在陇南灾区23.4万户农村重建户中,已经开工18万户,占重建户的77%;其中近11万户已经建成。

    在灾后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尤其是居住条件得到显著改善的同时,陇南灾区今年加快了农民住房灾后恢复重建步伐。2009年全市将完成12.7万户农村住房重建任务,其中整村重建34969户,零散重建户92783户。

    按照计划,陇南灾区去年已经动工但没有建成的6万多户重建户,将加快进度确保在6月底前基本建成。其余去年没有动工的6万户重建户,年底前将全部建成。这样,陇南市在汶川地震中所有的受灾农户都能在年内搬入新房。

    据了解,在加快农村住房重建的同时,甘肃省陇南市也将加强城乡、公共设施全面恢复重建。 

 
 
 相关链接
· 深圳援建甘肃陇南灾区进展顺利
· 震后的第一个春耕备耕在甘肃陇南灾区已全面铺开
· 文化部艺术团在陇南灾区慰问演出
· 陇南灾区群众在温暖、祥和的气氛中欢度新春佳节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