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上海外滩地下通道工程完成过半 2010年3月底通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4月27日电(记者郑晓奕、仇逸)记者27日从上海外滩地区交通综合改造工程指挥部获悉,旨在改善上海标志——外滩地区交通状况的外滩地下通道工程已完成过半,隧道施工对地上保护建筑的影响很小,这些建筑的沉降和位移情况可控。

    上海于2007年4月启动外滩交通综合改造工程,计划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前呈现一个保持原貌、还路还景于民、功能更完善的外滩。在外滩地下建造一条长3.3公里的隧道是整个外滩改造计划的重点工程,这个地下通道分为两层,在2010年3月底建成通车后,外滩地面将只通行公交车和始发抵达车辆,而中小型车将全部从地下通过。

    “这将分流60%至70%的过境车流量,让行人回归地面。”工程指挥部副总工程师刘艳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他还表示,对此次改造工程涉及的33幢历史建筑,有关建设单位对现有结构、地面沉降情况进行了监测评估,设立了施工时的警戒值,并采取地基加固的维护措施,最大程度地降低施工影响。“历史悠久的上海大厦和浦江饭店目前状态良好,沉降和位移情况都在控制之内。”刘艳滨说。

    见证上海历史变迁的百年名桥外白渡桥经过一年的整体搬移修缮后,已于4月初重新开放,恢复交通。而在外白渡桥下近30米深处、采用盾构法施工的外滩通道北段工程,目前已掘进40%,顺利地从外白渡桥下穿过苏州河。

 
 
 相关链接
· 上海举行听证会 讨论居民生活用水价格上调方案
· 上海轨道交通2号线将连接虹桥、浦东两大机场
· 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将迎来开幕倒计时一周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